有你们真好! ——记疫情防控一线难忘的温情时刻

2020-02-14 08:0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孔琼洁 王胜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在金塘检查点,从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到主动请缨的志愿者,一个个动人的身影、一帧帧感人的画面,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难忘的“温情时刻”。

  “手不要去摸口罩,拿过身份证、市民卡的手及时用酒精消毒……”在金塘检查点,一个忙碌的身影一直穿梭在各个工作人员之间,她头戴蓝色防护帽,手持消毒液喷壶,除了为工作人员进行基本消毒外,还实时提醒他们做好防护工作。她就是来自舟山市携手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志愿者陶文艳。作为一名个体经营户,在看到志愿者招募信息后,陶文艳义无反顾地加入到了一线志愿者队伍中,从大年初四起进驻金塘检查点,一直坚守到现在。“一线工作人员十分辛苦,他们的安全由我们来保障。”陶文艳说完,又小跑到检查点,提醒工作人员戴上防护帽。

  因为陶文艳主要负责现场工作人员的防护消毒工作,现在大家都笑称她是“严厉的班主任”,虽然提醒时的口吻认真严肃,但听着让人倍感温暖。“她是我们整个检查点个人防护的指导员、监督员,我们经常向她请教,相关工作正逐步改进,一线的工作人员也更加安心。”后勤保障组组长孙继达说。

  随着“三返”高峰的来临,该检查点进岛车道上的待检车辆排起了长龙。为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车主们焦躁的情绪,来自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队员乐丹维手举一张写着“检查站前停一停,不留疫情留感情”的标语,呼吁车主们耐心等候体温检测,在支持战友们的同时,也获取了现场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一开始,我觉得挺不好意思的,但是看到司乘人员给我们点赞,我也很开心,感谢他们的理解和配合。”乐丹维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背后那些默默奉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更值得称赞。

  由于该检查点靠近海边,室外温度较低,看着坚守在寒风中的一线工作人员,金塘防控指挥部的志愿者们特意熬制了姜汤,并灌进热水瓶内,只为让一线工作人员在交接班休息时,能喝上一杯暖暖的姜汤。“喝了姜汤暖暖胃,驱驱寒,志愿者们想得很周到,他们也辛苦了。”爱心姜汤受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好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