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供电监测 护航企业生产 定海区抓好疫情防控保电和企业复工用电

2020-02-14 08:1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张真 通讯员 黄露苇 陈方 文/摄

  战疫情、强保障、促发展、增动能。针对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我区电力部门切实结合三服务活动开展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的供电需求。

  定海供电分局新港供电所工作人员近日来到定海宜人制衣厂,仔细摸排了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线最大负荷、设备运行等情况,重点检查了配电房、室内空气开关等设施,最大程度降低企业故障停电风险。“一个电话就过来了,服务还是比较好的。”说起电力部门的服务,定海宜人制衣厂负责人张人杰竖起了大拇指。

  随后,新港供电所工作人员还来到舟山康瑞服饰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用电相关情况,在发现企业配电箱存在问题后,立即进行检修。“企业正在生产一批防护工作服,我们来检查一下,保证他们正常用电。”定海供电分局新港供电所综合班长 翁家立说。

  据了解,定海供电分局目前通过24小时企业在线供电监测,能够实时掌握用户的负荷情况和供电质量,及早调整负荷供应安排。疫情防控期间,该局还将创新运用“巡警式”配网检修模式,运用“大数据”思维,通过分析抢修工单的故障点经纬度以及故障原因等信息,划分出热点区域(多发故障区域),组织运维人员用测温仪和无人机等设备对其区域线路进行重点监测,全力护航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