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防疫一线,我们有“画”说

2020-02-08 20:39 来源:定海环南风 作者:

2020庚子年的春节

人世间被一个从未听说过的

病毒的侵袭所笼罩

病毒气势汹汹,无形而又狠毒

在一片恐慌之际

环南街道全体干部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

扎实工作,以担当与实干诠释初心使命






与此同时,志愿者洪道平也完成了数幅直击防疫一线的画作。洪道平,毕业于浙江工商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退休前从事商贸行业工作,爱好速写、素描与手绘艺术。退休后,闲暇时光潜心修研与创作,并受聘于多所培训机构从事交流与分享,继续保持着这门富有生活趣味的艺术温度。

他表示,春节期间虽不能出门却让他在艺术创作上获得了灵感。当看到环南风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文章,看到一张张基层干部一线防疫照片时很受感动,决定用画笔颂扬和描绘防疫一线的基层干部、志愿者及感人事迹。


《排摸不漏一人,只为守护家园》


《疫情防控严阵以待,体温监测全面覆盖》


《人员出入严格登记,只为守住一方平安》


《杀菌消毒,护佑你我健康》


《最美身影》



《巾帼》



《逆行者,我们是90后!》



《初心》


洪道平表示:

“这些画不是特指哪一位社区工作者或者志愿者,而是致敬所有奋斗一线的战士。感谢他们在危难时刻,以大无畏的精神冲锋在前,筑起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防护线。希望他们注意自身安全,早日战胜疫情。”

    






画笔不是手术刀,却也有直击人心的力量!在这个特殊时期,涌现出了无数可歌可泣的典型人物和众多动人心弦的典型事迹,而文章、画作、照片也用自己的方式,记录、描绘着一个个令人难忘的瞬间,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阻击战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2020年让我们用

坚毅与勇敢、爱与信心

去迎接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