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初一 定海部分道路将实行交通管制

2020-01-23 09:2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胡思佳 通讯员 林晨雯

  舟山民间历来有除夕夜进寺庙“烧头香”、正月初一“拜坟头岁”的风俗习惯。届时岛城各地的寺庙、公墓及周边路段的人车流量将会非常密集。记者从定海交警大队了解到,除夕夜及正月初一定海相关区域将采取相应道路交通限行和管制措施。
  除夕夜定海交警将从当晚21时至次日2时许(具体时间以现场限制为准),对寿山庙周边区域实行交通限制措施。其中,文化路(气象台路路口———寿山庙出入口)禁止汽车由南往北通行。气象台路(文化路口至海院路路口)汽车实行由西往东单向通行。海院路西段禁止汽车通行(除进入出租车停靠点和小区车辆)。
  市民驾车前往可将车停放至新413医院内(原海院运动场)停放点;浙江海洋大学东海科技学院校区内停放点,车辆可由南门进出;海院路(文化路红绿灯开始往东80米左右小桥止)为出租车上下客点。此外,摩托车、非机动车可将车停放至文化路(外环高架红绿灯北口开始至城北加油站之间)的两侧人行道和周边空地上。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除夕夜市民前往寿山庙,高峰时段预计将在当晚22时至次日凌晨2时及正月初一上午。因寿山庙周边无停车场,建议广大市民前往敬香尽可能选择绿色出行。除夕夜和正月初一上午,文化路两侧严禁停放汽车,前往马岙方向需从定马复线绕行,并自觉服从现场民警的指挥管理。因除夕夜23时30分至次日0时30分在寿山庙敬香人员尤为集中,容易造成人员拥挤和密切接触,建议市民安全出行、减少出行、绿色出行、错时出行,尽量在22时前敬香,同时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管理。
  此外,除夕夜和正月初一前往祖印寺的市民也将相对集中。因祖印寺周边无专用停车场地,昌国路禁止停放汽车,正月初一上午前往祖印寺敬香车辆可停放至舟山二中停车点,但因车位数量有限,也提醒广大市民尽量绿色出行。天福禅寺敬香高峰主要集中在正月初一上午,届时将禁止车辆在西山路和上山道路上停放,前往盐仓、双桥、岑港方向需从翁洲大道通行。
  正月初一市民前往各陵园“拜坟头岁”相对集中。根据预测,清陵公墓上午9时至11时将迎来扫墓流量高峰,易对道路交通产生一定影响。为确保道路安全顺畅,届时扫墓车辆将全部进入公墓停车场停放,并从公墓东口进入,西口驶出,实行由东往西单向通行。“我们建议市民能够乘坐32路公交专线前往,如果上午解放西路、西山路比较拥堵,建议过境车辆从其他道路绕行。”交警特别提醒,鉴于329国道青岭路段、文化路青少年宫至城北水库段、茅岭路段,正月初一当天上午流量较为集中,强烈建议出岛车辆走东西快速路或鸭东线,避开海天大道青岭路段;建议往马岙方向的车辆可通过城区内道路经兴舟大道、翁洲大道走双坝线、新定马公路。
  此外,因小洋岙公墓停车场容量有限,当公墓地停车点停满后,双拥路与阳光路路口将实行交通管制,扫墓车辆需往北行驶,右转经过阳光路—双洋路—驾校停车点停放或进出,车主需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有序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