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户东山再起爱心帮助困难群众

2020-01-23 08:3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张真 见习记者 陈挺 柳佳妮 通讯员 张梦玲

  “这只是我的一点心意而已,快收下吧。”“今年家里没有采购年货,本来打算吃些平常的饭菜,真的十分感谢,这个新年过得特别温暖。”昨天上午,马岙街道三江村养殖户林平君向马岙村一困难户送去土鸡和鸡蛋。连日来,他已向10名困难家庭送去了爱心。
  林平君养鸡已有15年,以前逢年过节就会免费送鸡给村里的敬老院,对于林平君免费送鸡这件事,家人也十分支持。其实,林平君的养鸡事业并非一帆风顺,2013年因禽流感疫情,养鸡场的鸡和鸡蛋全部滞销,导致资金链断裂,养鸡场被迫关闭,林平君和家人就靠打零工的微薄收入勉强维生。
  去年2月,林平君在众多亲朋好友的帮助下,重新开办起养鸡场。眼下,养鸡场经营逐渐起色,虽然仍负债两三百万元,但他还是想把这份回馈社会的心意延续下去。“自己也知道苦日子是什么滋味儿,在最难的时候,身边邻里乡亲都关心我、帮助我。”林平君说,“现在能力有限,只能尽绵薄之力帮助困难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