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泉镇和平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投运

2020-01-15 08:1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琪儿 虞硕逸 通讯员 王思涵 舒凤杰

  “阿姨,头稍微低一下,我帮您把后面的头发剪短一点。”“大爷,您把眼睛张开,我们来检查一下。”日前,白泉镇和平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正式投运。一大早该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院子内人头攒动,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服务团队为老人们提供免费理发、量血压、泡脚等服务。“以后我们老年人就有去处了。”村民舒华潮脸上绽放着笑容。

  据了解,该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位于文化礼堂一楼,面积为372平方米,内设日间照料室、阅览室、多媒体影视室等场所,免费对辖区老年人开放,在家门口实现休闲、娱乐、养老。该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投运后,既可解决老年人独居存在的安全隐患,为老年群体提供舒适便利的活动环境,同时又具有成本较低、覆盖面广、服务方式灵活等优势。该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还将与定海广济养老服务中心合作,定期开展志愿活动及送戏下乡活动,丰富老年人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