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沙街道开展冬季欠薪排查行动 确保务工者拿到工资

2020-01-03 13:40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沈晏 范宇林

  “前些日子还在担心,现在心里踏实了,可以回家好好过年了!”走出定海小沙某船舶修造厂,外来务工人员刘师傅长舒了一口气。此前刘师傅因故提前离职,等到年底清算工资时,在工作时间和工时费上与企业产生了矛盾,经小沙街道工作人员的努力调解,双方达成和解。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为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小沙街道成立了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在街道便民中心设置专门的接待窗口和调解室,并完善“1+x”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将劳动纠纷化解工作纳入综治平台建设管理,特别是针对大型群访事件,实现多部门联合办公,确保有效解决争议、纠纷。

  过去一年,小沙街道已完成夏季、冬季欠薪排查行动,走访大型及小型企业20余家,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调解矛盾纠纷7起,涉及人数45人、金额37万元,调解率100%,全力保障务工人员利益。据介绍,目前冬季欠薪排查行动已经结束,近日小沙街道将陆续回访,确保行动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辖区欠薪案件清仓见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