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2019年“科技医卫法律”三下乡活动走进白泉

2019-12-25 08:3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昨天上午,区政协组织农技、医卫、法律等领域的部分政协委员和志愿者,到白泉镇洪家村开展“送科技 送医卫 送法律”三下乡便民服务活动。

  一大早,在洪家文化礼堂活动现场,各类服务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和接受服务的村民。在农业技术指导台前,来自农渔林界别的委员和志愿者向村民发放农技资料和蔬菜种子,帮助村民解答农业种植中遇到的难题,并进行农技服务与指导;医药卫生界的委员开展义诊服务,测量血压、把脉问诊、开具处方,宣传指导对常见疾病的预防方法,并免费发放相关治疗药品。此外,志愿者们在现场提供了法律咨询、理发、家电维修等服务,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据了解,此次“三下乡”活动是区政协关注民生的重要举措,旨在发挥政协优势,提高委员服务群众的意识,积极收集社情民意,更好地为农业、农村和农民服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千册,免费理发、义诊200多人次,维修各类电器20多台,赠送各类常用药品和蔬菜种子价值近4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