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在行动丨包汤圆煮汤圆 志愿者陪老人过冬至

2019-12-23 16:02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李巧凤

  冬至吃一碗热乎乎的汤圆,既暖胃,也过节。昨天下午,定海城东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活动室里,附近小区的阿姨、阿婆陆续前来,参加包汤圆煮汤圆活动。

  为了这次活动,定海老来福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的志愿者们精心准备。前一阵,志愿者就买好了糯米粉、白糖芝麻馅料,以及一次性台布、手套等。

  现场,众人围着一张长方桌,揉面团、包馅料,齐心协力,很快一只只圆润喜人的汤圆就出现了。旁边的一张小桌上,志愿者用电磁炉烧了一锅开水,将汤圆下锅。

  家住桔园南区的夏阿姨拿出手机,自拍起了视频,还一边自带解说,很有网红主播的范儿:“今天冬至,我们现在是在包汤圆,一起回忆老底子的味道,大家看上去都热火朝天,个个喜气洋洋……”拍完后,夏阿姨把视频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和亲友群,“我20年没自己动手包汤圆了,平时想吃汤圆去超市买袋装的就好了,不过,买来的汤圆和自己动手包的汤圆,吃起来感觉可不一样,咱们自己包汤圆,特别有过节的气氛。”夏阿姨喜滋滋地说。

  冯阿婆来自白云花园,她一边揉着面团,一边心有感慨:“今天咱们左邻右舍聚在一起过冬至,希望来年都身体健康,每一天都高高兴兴的,多参加一些社区活动乐呵乐呵。”

  志愿者童静波说,这几日,老来福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在定海城区、金塘、岑港等地,开展了好几场包饺子、包汤圆志愿服务活动,特别受老人欢迎。今后每逢传统节日,志愿者队还将组织此类志愿服务活动,比如端午节包粽子、中秋节做月饼、腊八节煮腊八粥、冬至和元宵节包饺子和汤圆,让大家开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