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治理完成3处“民选民评”堵点乱点

2019-12-02 08:4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王胜 通讯员 倪燕娜

  记者日前从区治堵办了解到,今年我区公开征集的3处堵点乱点,即人民南路和卫海路交叉口、环城西路和工农路交叉口、环城东路与蓬莱路交叉口,目前已全部治理完成。

  人民南路和卫海路交叉口位于定海老城区南面,周边聚集小区、公园、码头等场所,人流量较大,并汇集定海老城区往返新城方向的主要车流量,在高峰期容易造成拥堵。今年9月我区启动对该路口的治理工作,通过在路口设置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隔离栏等附属设施,以及安装电子警察系统,规范路口行车秩序,大幅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环城西路和工农路交叉口位于城区主要道路环城西路路边,平时车流量大,加上附近又有东海小学,治理前在家长接送孩子时拥堵是时常发生的现象。经过治理后,这里设置了标志标线对环城西路车辆进行分流,还重新施划斑马线、增加了隔离护栏,为市民出行带来了便利。环城东路与蓬莱路交叉口位于城市主干道,周边有许多大型的老旧小区,也是东门菜场、廷佐小学的主要出入口,由于之前没有交通信号灯的指示,常出现拥堵现象。在治理过程中,该路口新建设了信号系统,有效规范了路口的行车秩序,同时还建设电子警察系统,对路口进行全天候的管理和监控,减少了因车辆闯红灯而引起的交通安全隐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