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一青年获评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2019-12-02 08:3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张旭东 见习记者 郑琳 通讯员 王思涵

  近日,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下发关于表彰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决定,我区创业青年王佳佳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

  走进白泉镇传奇庄园,记者看到庄园内的山坡地里漫山金黄,万花盛放,员工们正在采摘盛开的皇菊。该庄园负责人王佳佳告诉记者,这些皇菊于去年引进试种,今年进行大规模移栽,重新培育种植40亩皇菊,提高亩产量,实现了增收增效。“80后”的王佳佳于2011年1月成立了舟山市传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农业+旅游”的特色经营模式,带动当地就业,并引导周边109户农户发展种植业。王佳佳说,今后传奇庄园除了建设健身步道、打造“观山看海”的观景平台外,还将挖掘关于农耕文化、水果文化软IP,继续带动周边农户发展经济。

  据了解,“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由共青团中央和农业农村部共同授予,是专门表彰“三农”领域青年典型的全国性奖项,旨在培养、凝聚一批在农业农村领域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的青年人才,引导更多青年投身乡村振兴。本次评选是2002年以来的第十一届,共产生10名“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和318名“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