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南街道“红管家” 服务千万家

2019-11-27 08:5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王胜 尹倩倩 叶武杰 通讯员 王消敏 翁舟英 摄

  挨家挨户探望老人,检查楼道环境卫生以及电线、灭火器等设施设备……家住环南街道蓬莱新村的党员张雅素一大早就忙碌起来,身为94号楼的楼道长这是她每天在做的事情。如今,像她这样的党员先锋。都会被小区居民亲切地称为贴心“红管家”。

  今年以来,环南街道积极探索城市基层党建新路带来的新变化,以“红管家”服务网格化模式为突破点,激活党建“末梢神经”,破解小区治理难题。为了更全面更好的解决问题,“红管家”共设立了“六大员”,即民情信息员、文明创建员、贴心服务员、纠纷调解员、模范示范员、义务宣传员,以努力打造营造先锋示范、自觉民主、邻里和谐的小区环境和社区环境为目标,通过党群自治、小区共治、楼道微治的“三治”模式,形成小区自治的新格局。目前,环南街道辖区内共有楼道600余个,已建立楼道阵地50余个,设立楼道长超500个,通过“红色业联体”、“红管家”、党员楼道长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为群众,实现广大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让党员从中锤炼党性,让群众从中收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