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沙街道“颜值”与“内涵”双提升

2019-11-27 09:0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琪儿 叶武杰 通讯员 范宇林

  如今,走在小沙街道的路上,随处能感受到街道“颜值”与“内涵”双提升带来的幸福感。

  近日,位于小沙街道三毛公园入口处的三毛故里牌坊正式完工,工作人员正在抓紧粉刷七彩步道,沿着七彩步道,还能看到富有特色的景观小品,另有一番味道。三毛公园不远处便是小沙田园公园,这里常年种植着色彩鲜艳的观赏性花卉,打造了四季有景、四季如画的风光带。“我们现在可幸福了,一开门就能看到一片花海。”七旬老人陈阿婆住在小沙田园公园附近,在她记忆中,住家周边曾经都是坑坑洼洼的小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而且附近的住户都养了畜禽,空气中经常弥漫着一股异味。这几年取而代之的是宽敞平坦的道路、美如画的环境及贴心设置的集中晾晒点,让她感到很幸福。

  据悉,小沙街道在提升过程中,统筹考虑具体地理位置、基础条件、文化特色等因素,坚持文化内涵挖掘与街道容貌相结合,以生产生活环境改善、特色风貌塑造为重点,通过打造多个小公园,进行民宅外立面改造及建设三毛祖居周边停车场等,着重突显小沙街道田园气质与三毛名人文化。同时,还通过引入城市保姆、“清尘白鹭”志愿服务团队等,建立健全保洁机制,开展文艺宣讲、和美家庭评选等活动进一步提高村民素质,真正从面子、里子改变小沙街道。此外,街道还将精细化工作,将垃圾分类、整洁环境等实打实地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