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包裹激增快递公司积极应对

2019-11-15 08:0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琪琳 顾晨艳 通讯员 何敏

  “双十一”网络购物节过后,快递业务量激增。为此,不少快递公司通过增加车辆、人员等措施,确保快递投递及时。

  在浙江海洋大学东海科技学院的综合物流服务中心,柜子、地上堆满了快递包裹,学生趁着下课时间排队领取快递。据介绍,近几日该服务中心的快递量比平时增加约一倍。同样,在昌国街道檀香社区快递自提点,由于快递柜放不下包裹,快递员只能临时驻点看管包裹,通知居民及时领取。

  在舟山邮政分公司定海区城东综合经营部,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扫描、分类、运输包裹。该经营部经理齐双明告诉记者,“双十一”期间,每位快递员的日均处理量从300件,增加到日均500-600件,快递员的工作时间也变更为早上6时到晚上9时,全员开启加班模式。目前,快递包裹进口班次从原先一天4班逐渐增加,最多将增至9班。11月13日进口快递量4000余件,预计11月14日至18日期间将出现高峰,日进口快递量达到6000-7000件。为提高快递投递效率,该经营部提前一个月启动招聘快递员、增加快递运送车辆等工作,并通过收寄前端路向分类,减少处理中心分拣发运环节,确保高峰期间不发生快递积压、延误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