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饰品投诉上升 区消保委提醒:换购一口价黄金需谨慎

2019-11-15 07:5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琪琳 通讯员 张晨琪

  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了解到,近一年来,区消保委累计受理黄金珠宝消费投诉20余起,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多。

  “当时看这条项链好看,没注意具体重量轻这么多。”李先生近日在定海一家黄金饰品店,用金镯子以旧换新了一条金项链,一口价为一万元。事后,李先生才发现新换购的金饰和金镯子重量相差13克,尽管这条金项链价格比金镯子贵不少,但还是让他无法接受。协商无果后,李先生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消保科投诉。经协调,最终双方达成和解,金店同意收回金项链、退回金镯子,交易取消。

  针对近期发生的多起黄金饰品消费投诉案例,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对辖区内5家黄金珠宝商店的负责人进行约谈。区消保委工作人员也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或调换一口价黄金饰品时应充分了解商家的调换规则,并以书面方式约定,在调换前也要慎重考虑,避免事后发生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