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电话 垃圾搬家 定海有个社区动作真的好快

2019-11-07 15:41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屈庆华

  一个电话,垃圾搬家,定海有个社区动作真的好快

  办事高效,连投诉的居民也点赞了

  定海紫竹社区东侧是长岗山村,拆迁后有块平整出来的空地,四周全部用绿墙包围起来,北侧留了一个出口。最近,附近的居民向本报反映,这块空地经常莫名其妙地出现成堆的垃圾。这是怎么回事呢?

  居民投诉:疑现“垃圾中转站”

  “我家对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一个垃圾中转站,你们记者快过来看一下。 ”

  11月4日上午,家住紫竹公寓29幢的丁先生给舟山晚报打来电话,反映长岗山村划为拆迁范围,房子拆掉后留出一块空地,外面用绿色的广告墙包围起来。北侧的出口刚好正对着丁先生家所在的楼房。“垃圾在空地里中转,环境要被污染的,对居民的生活也会造成影响。 ”

  11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紫竹公寓29幢,在空地里没有发现丁先生所反映的“垃圾中转站”。“我向紫竹社区反映情况后,社区马上采取了措施,那里的垃圾一下子就没了。现在干干净净,很清爽。 ”丁先生打电话时还有几分怨气,这次却连连称赞,“我们这里的社区干部动作好快哦! ”

  记者走进绿墙看到,空地的面积不小,足有几个足球场大小。场地经过平整之后,已经开辟为临时停车场。记者看到,临时停车场里有十几辆私家车成排停放。

  记者往里走,发现停车场东侧不起眼的角落,仍堆放着一些垃圾,有废纸、塑料、轮胎以及旧家具等。

  社区不是已经清除垃圾了吗?这堆垃圾又是哪来的?

  被弃小货车成僵尸车

  在空地的中间,一辆锈迹斑斑的小货车侧翻在地,车子的挡风玻璃和牌照不知去向,车头和车身上有明显的擦碰痕迹。车辆的车身和底盘严重锈蚀。从车辆的破损以及锈蚀情况来看,这辆车子貌似一辆事故车,扔在这里已经不短的时间,以至于成了一辆僵尸车。

  记者从尾箱挡板上发现,这辆车的牌照虽然依稀难辨,但是从牌照开头可以看得出是一辆舟山籍车子。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辆车子扔在这里有段时间了。周边几幢楼的居民,站在楼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僵尸车每天躺在那里。

  一旦发现垃圾会及时清运

  “前段时间临时堆放的垃圾是台风期间产生的。”紫竹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有大量落叶树枝等垃圾无法马上清运出去,就临时放在空地里。台风过后,它们很快就被陆续清运出去了。

  “后来临时存放的垃圾不是生活垃圾,没有气味的,多是长岗山迁拆居民搬家时剩下的物品,现已经全部清运光了。现在那块场地,每天都有社区工作人员巡视,禁止随意倾倒垃圾,一旦发现垃圾会及时清运。 ”紫竹社区工作人员说,停车场每天都要检查好几遍,发现车主遗弃的垃圾,也会及时捡拾。

  至于记者发现的垃圾,社区干部表示,估计是在当天社区干部巡视之后,附近居民偷偷倾倒的,社区会及时安排清运。

  而那辆僵尸车,并不是一辆事故车,经过了解目前牌照还在有效期内,至于车主怠于管理的原因尚不明了,“社区已经上报给城东街道,这两天会及时落实措施,要么给僵尸车挪窝,要么车子扶正之后放到停车位里。”

  为了核实情况,11月6日傍晚,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查看,发现上午的那堆垃圾已经不见了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