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故土 心系桑梓

2019-10-25 08:5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刘攀攀 见习记者 郑琳 通讯员 王凯

  情牵故土 心系桑梓

  美东纽约三江慈善公所赴我区开启“寻根之旅”

  “看到家乡的青山绿水,就是舒心,而且看到家乡发展变化巨大,特别自豪……”10月23日,美国华人侨团美东纽约三江慈善公所20余名美籍华人到定海开启“寻根之旅”。

  当天上午,寻根团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干  镇的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在定海远洋渔业小镇展示厅,团员们通过观看沙盘展示、宣传片,对家乡在远洋渔业方面的发展成果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团员们又参观游览了干览镇新建村的南洞艺谷景区。作为浙江新农村建设的“样板”,南洞艺谷景区集人文、自然、休闲、娱乐和教育为一体,也让团员感受到了海岛特有的民俗、民情、民风,勾起了浓浓的家乡情怀。

  “海洋经济发展充满希望和机遇。”美东纽约三江慈善公所副主席包荣刚表示,这次活动让他感受到家乡在城市、新农村建设方面有了质的飞跃,山青水绿天蓝地净的美好环境已成为了新常态,今后他希望能组织更多的华侨回到家乡,感受家乡的变化,助力家乡的发展。

  “参加这次活动的有许多侨二代、侨三代,他们对出生地的记忆逐渐在淡化,因此我们举办寻根之旅,来加强与家乡亲人的感情交流,紧密两地的联系。”美东纽约三江慈善公所主席李兴旺告诉记者,此次寻根之旅他们还将前往舟山名人馆、定海中大街等地,进一步感受定海的人文历史和风土人情。

  据了解,美东纽约三江慈善公所成立于1929年,是纽约地区江浙沪侨胞发展最早的侨团,现有会员上千人。下一步,区委统战部、区侨联还将与美东纽约三江慈善公所保持沟通、交流,不定期组织更多祖籍舟山的美籍华人华侨回到家乡,感受家乡的变化,助力家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