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玩手机 致一死一伤

2019-10-18 09:1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通讯员 陈洪娜

  我区一男子谢某驾驶机动车在高速途中,玩手机引发交通事故,导致同车的两人一死一重伤。近日,区检察院对该起案件提起公诉。

  今年上半年,被告人谢某驾驶重型罐式货车沿甬舟高速宁波方向行驶。驾驶途中,谢某拿手机观看视频,不小心手机掉落。当他捡拾手机时,意外发生。谢某驾驶的车辆与混凝土护栏端发生碰撞,坐在副驾驶座的张某和后排的谢某因车辆撞击惯性,从驾驶室内摔出掉落至护栏外高落差的桥底。事后,张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交警部门对事故现场勘查、调查分析后认定,谢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承担本起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乘客张某在乘坐行驶中的机动车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对其自身死亡承担次要责任。

  后该案移交区检察院,经审查,谢某违反道路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构成交通肇事罪,依法被提起公诉。

  开车玩微信、刷微博不仅仅是交通陋习,还成为了诱发交通拥堵及事故的原因之一。检察官提醒,事故发生就在一瞬间,莫做“开车低头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