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网游被骗万元 民警破案追回赃款

2019-10-18 09:1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陆柏汝 通讯员 胡潇

  日前,市民裴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小沙派出所,感谢民警为民服务、暖心执法,及时为他追回玩网游被骗的钱财。

  今年7月,裴先生通过手机APP向马某购买了某游戏账号,经协商,双方通过网上中介以10000元的价格成交。裴先生购买游戏账号后,再次通过网上中介将该游戏账号以15000元的价格转手给第三个游戏玩家。几天后,购买游戏账号的玩家联系他,称该游戏账号无法登录。在账号异常的当天,一名自称是游戏账号所有人的男子主动联系裴先生,称该游戏账号之前已被盗,现通过合法途径找回,还提供了盗号嫌疑人马某的信息。根据交易规则,裴先生只得将15000元退还给第三方玩家,自己损失10000元。之后,裴先生发现自己被骗,遂向小沙派出所报案,民警经过分析研判,最终在安徽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归案,并追回了赃款。目前,马某被定海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市民进行网络游戏账号、装备等交易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第三方平台,切勿直接向陌生人转账,不要轻易相信百度贴吧、论坛中出现的官方客服与第三方代充等,涉及钱财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