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一园三线”入选省级榜单

2019-10-18 09:0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陆柏汝 刘琪琳 通讯员 张梦玲

  近日,马岙稻香田园入选2019年浙江省“最美田园”,双谷情缘2日游、三毛故里农耕之旅1日游、马岙社区乡村风情线1日游入选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入选“最美田园”的马岙稻香田园位于马岙街道的千年稻香景观带内,通过推行水稻、油菜轮种,整治不规整农田,打造田间休闲小广场等特色景观小节点,全面提升沿线环境颜值。整个千年稻香景观带从洋山隧道马岙出口开始,沿小白线—进港路—鸭东线交叉路口止,全长约3公里。自今年开始建设为期9个月,计划投资约1000万元,将海上河姆渡的历史农耕文化与现代农业深度融合,进一步打响“海上河姆渡,千年稻香村”农业品牌。3条入选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浓缩了定海乡村旅游的精华,不仅有休闲观光点,也有古村落、景区村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