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低收入农渔户 加大精准扶贫力度

2019-10-18 09:0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裘晶晶

  记者近日从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我区本月出台了《定海区低收入农渔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实施意见(2018—2022年)》(以下简称《计划》),计划在4年间,通过深化扶贫改革、创新扶持方式、激发内生动力,切实增强低收入农渔户的自我发展能力,通过完善扶贫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强化公共服务,逐步提高低收入农渔户的社会保障水平,为全区乡村振兴和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今年,我们将做好2019年度扶贫开发奔小康低收入农户的认定工作,目前已完成入户摸底工作,正在对部分低收入农户进行经济核查。”据区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该局在做好贫基地、扶贫实体等的申报工作,已上报扶贫基地10个,扶贫实体1个。此外,去年以来,该局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建成扶贫基地20个、扶贫实体5个,立项星火计划1项,吸纳低收入农渔户108户。设置公益性岗位53个,对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的低收入户进行就业扶贫。加强农渔民素质培训,完成实用人才培训232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100人,转移就业培训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