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8所学校获评市级文明校园

2019-10-16 09:2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陆柏汝 通讯员 俞赛红


  记者近日从区教育局了解到,定海檀枫小学教育集团檀枫校区、定海七中、马岙中心学校等8所学校获评市级文明校园。

  据了解,去年起,区教育局根据《舟山市“文明细胞”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对标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六个好”标准,强化阵地建设,积极推进、深化全区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各学校制定实施方案,落实具体举措,充分利用宣传栏、校园网、LED显示屏等,广泛宣传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意义,组织师生广泛参与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形成“全员参与、校校争创”的良好局面。

  截至目前,我区已有24所学校成功创建为市级文明校园,全区30所中小学校都参与了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活动参与率100%,获评市级文明校园比率达80%,文明校园创建已成为我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和我区文明细胞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