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盘点来了 交通秩序 治安形势 消费投诉总体平稳

2019-10-09 09:2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国庆长假盘点来了

  交通秩序 治安形势 消费投诉总体平稳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里,定海交通水陆运输基本保持顺畅有序,社会治安、消费投诉情况较平稳。

  长假期间受台风天气影响明显,但各交通站点部署完善,交通秩序总体平稳有序。其中舟山跨海大桥双向总流量达34万余辆次,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进岛流量高峰也因台风影响推迟至10月3日,当天舟山跨海大桥单日最高流量达近6.9万辆次,返程流量高峰则提前至10月4日,假期最后两天流量明显回落。此外,节前开通的富翅门大桥和东西快速路也缓解了本岛交通压力。

  市汽车客运中心9月30日起至10月7日共运送旅客3万人次,发送客运班车2287个班次,周转量达531万人公里。由于长假前期受台风影响,舟山跨海大桥实施限行,共计183个班次出现停班,但由于退票、改签等办理有序,未发生旅客滞留情况。此外,水路方面,台风过后定海三江客运中心依旧人流量大。长假期间,该中心共运送旅客12.35万人次,车辆近3万辆次,加班400余航次。其中10月3日车客流量创单日历史新高。此外,随着秀山大桥的开通,三江至秀山航线航行时间、待渡时间都明显缩短,这也使该航线车客流量出现暴增现象,相比去年渡运车辆及旅客数量分别增加542.55%、258.58%。

  针对节日期间的治安特点,定海警方加大对重点部位、商场超市、闹市街区等繁华路段的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积极防范和妥善处置各类事(案)件的发生。节日期间,定海警方共处置各类警情1621起,其中刑事案件下降15.38%,治安案件下降28%,火警14起。社会治安总体平稳,未发生大的刑事、治安案件。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了解到,国庆长假期间我区市场秩序平稳有序,未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消费投诉举报较去年小幅上升。长假期间,共受理投诉、举报14件,其中消费投诉8件,举报6件。消费投诉的内容主要涉及就餐时发现异物、购买的食品存在变质、宾馆住宿消费纠纷等,其中宾馆住宿纠纷3起,经调解后,全部当场办结,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52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