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米娜”“搅局”市民出行需做好规划

2019-09-30 09:0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黄婷 叶武杰 胡思佳 通讯员 陈佩佩 胡颖辉 王姿尹

  国庆长假大幕明天拉开,与长假一同前来的还有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长假期间我区天气如何?规划出游的市民该注意哪些交通事宜?

  据区气象部门预计,长假前两日,我区都将受“米娜”带来的风雨影响。台风“米娜”(热带风暴级)于9月28日上午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至昨天下午,台风“米娜”强度仍逐渐增强,预计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今天傍晚进入东海南部海域,夜里擦过或登陆台湾岛东北部后,逐渐向浙江中北部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10月1日傍晚到夜里紧擦或穿过舟山沿海北上,也不排除登陆浙江中北部后穿过舟山北上。2日起逐渐离开舟山海域。

  受台风“米娜”影响,定海海域10月1日风力由10级继续增强到13-14级,风向转换较快,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有14-15级,并伴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预计将出现集中强降水,今天下半夜起,我区就将出现中到大雨。3日起,随着台风“米娜”影响结束,我区将以阴和多云天气为主。10月1日至5日,我区气温在18℃—25℃,较为舒适。

  根据去年车流量及今年天气情况,高速交警提醒市民注意错峰出行,尤其10月1日至10月3日进岛要避开8时至12时,10月4日至10月7日出岛尽量避开14时至22时,10月7日尽可能选择在上午出岛。

  随着甬舟高速——富翅门大桥正式通车,节假日期间预计80%以上的车辆将行经此处,特别在车辆出岛时,由于富翅互通为四车道汇流为两车道设计,且汇流后为爬坡、急弯路段,通行效率低下,易形成拥堵节点。高速交警提醒驾驶者在经过富翅互通上坡路段时,切不可分神。同时富翅门大桥禁止实线变道,全线所有匝道口安装实线变道抓拍设备。舟山方向至富翅门大桥匝道附近已进行渠化,走富翅门大桥的车辆需要提前变道,一旦错过匝道入口,亦可选择从双桥收费站出高速。此外,目前富翅门大桥全线对所有货车实行禁行措施,货车统一从双桥收费站下高速。

  为了保障旅客出行,今年国庆长假陆上客运车辆预计投入客运车辆36辆,共计1453客位;水上客运共投入客渡船12艘,2130客位,30车位。相关部门也将根据具体客流情况采用滚动发班、缩短发班时间等方式解决运输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