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出行 2019年区直机关绿色出行健身走启动

2019-09-16 09:0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胜

  2019年“建行杯”定海区直机关绿色出行健身走日前在长岗山森林公园举行,200多名来自区直机关各单位的工作人员及中国建设银行舟山定海支行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传递绿色出行的理念,做绿色出行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定海区直机关文体协会主办,健身走路线以长岗山森林公园南门广场为起始点,参与者需要穿过登山健身步道后沿环线、日照禅寺,最后返回长岗山森林公园,总长近5公里。记者注意到,当天,有不少参与者带着自己的孩子前来参加,他们穿梭在步道中,享受着美景和新鲜的空气。张玲华就是其中一个,“节假日,带着孩子走走,不仅有利于健康,又能欣赏环境,还能用自己的行动宣传绿色出行,何乐而不为。”除参加此次活动,在日常生活中张玲华也践行着绿色出行,每天上下班他已经放弃了开车,选择步行或自行车。
  记者了解到,9月是全国绿色出行宣传月,又恰逢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定海区也向市民们发出倡议,做绿色出行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通过自己的行动,让定海的环境更加天朗气清、道路更加安全畅通,为推进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