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在行动|志愿者黄伟:让困难群众感受大家庭温暖

2019-09-14 09:46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君

  昨天是中秋节,一大早,定海滴水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黄伟就和他的4个伙伴,开着私家车前往双桥街道去看望一位孤寡老人。

  51岁的黄伟是安徽合肥人,在舟山工作生活已经20多年,定海“滴水公益”成立之初,他就加入了这个志愿服务组织,利用业余休息时间参加各类义工活动,橘黄色的小马甲是他们特有的“队服”。

  他们去看望的老人名叫董岳定,今年70岁,无老伴无子女,长年独居在一间平房里。董岳定一看到黄伟他们,就像见了亲人一般,一个劲儿招呼他们坐下喝水,高兴而又带点愧疚地说:“又麻烦你们跑来看我。全靠了你们啊……”

  黄伟上一次来看望董岳定是今年上半年,当时是通过双桥街道的基层干部了解到董岳定的生活困难尤其是住房破旧问题。董岳定的房子家徒四壁、年久失修,遇到暴雨大风就漏水灌风。黄伟和伙伴们在公益群发起了爱心募捐,筹了一笔钱帮董岳定修了房子,还联合其他爱心人士以成本折扣价替董岳定添置了一台冰箱、一只电热水器和脱排油烟机等用品,使董岳定的生活水平一下子提高了一大截。

  看到董岳定家焕然一新的居住环境,大家都感到很开心。“我们共同生活在舟山这个大家庭,一起贡献出一点微薄之力,让困难群众的生活好过一些,使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黄伟对记者说,“一座美好的文明城市,成员之间的友爱互助是必不可少的。 ”

  黄伟和伙伴们为董岳定捎去了一些月饼和水果,向他送上节日祝福。“今天是中秋假期,但我们一大群志愿者都没闲着,自发组成一个个行动小队,分头去福利院慰问老人,进社区参加义务劳动。 ”滴水公益行动小组的组长兰花(网名)向记者介绍,“今天晚上,我们这个小组还要去定海文化广场参加创城志愿活动,在广场周边捡垃圾、清理杂物,把随意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移入线内。 ”

  采访中,记者真切感受到黄伟、兰花他们在奉献爱心的同时自然流露出的那种快乐与幸福。在当前的舟山,有超过12万像黄伟这样的志愿者活跃在城市各个角落,他们构成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和一股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