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餐饮行业秋季严查严处 集中执法行动落幕

2019-09-11 08:4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刘琪琳 通讯员 张晨琪

  记者日前从市市场监管局定海分局了解到,餐饮行业秋季严查严处集中执法行动落幕,巩固了上半年餐饮行业严查严处的成果。
  “你这边餐具放置比较杂乱,标签都没贴好,这些饮料过期了……”当天,执法人员来到位于芙蓉洲路多家餐饮店,逐一检查了店内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张贴、台账等情况。并对其中存在的问题,当场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对其中存在违法行为的店铺,执法人员详细记录、拍摄取证,依法进行了立案查处。“一个上午,我们就检查了96家餐饮单位,检查下来总体情况良好,但发现个别的店家仍然存在问题,我们会后续跟进处理,特别是立案查处的19家。”市市场监管局定海分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赵锐告诉记者,该局将以此次行动为突破口,对全区的餐饮单位日常监管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提升全区餐饮行业文明经营形象。
  据了解,此次检查是在500家列检单位中按照平均20%的比例随机抽取的,主要检查信息公示、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张贴、台账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