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完成传统海洋捕捞渔民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助

2019-08-30 10:0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攀攀 通讯员 陶旭怡

  记者从定海区社保中心获悉,2019年我区传统海洋捕捞渔民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助工作顺利完成,补助资金将于近日打到相关参保人员银行卡。
  据了解,根据《舟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海洋捕捞渔民养老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定海区社保中心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传统海洋捕捞渔民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助工作。通过不断完善工作规程,积极与各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理顺部门职责,明确职责分工,对申请缴费补助人员的参保信息进行审核,确认补助对象、补助月数和补助金额。并落实专人核查申请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社保补贴月数,发现姓名与身份证号不一致的人员,及时与区农业农村局联系,做好信息校对,确保不错补、不漏补。截至目前,已完成1400余名捕捞渔民社保补贴信息核对,确认补助金额158万余元。
  下一步,区社保中心将对公示期间有群众举报和反映的问题,协同有关部门做好补助人员名单公示后的异议复审工作,及时开展组织调查和复审,同时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确保后续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