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仓街道稳步推进安置小区建设

2019-08-28 09:1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沈诗桥 胡思佳 通讯员 毛燕芳

  随着新农村建设和城市化的快速推进,安置小区作为重要民生工程之一,其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今年以来,盐仓街道不断推进辖区安置小区建设,让居民早日搬入新居。

  朱家山嘴拆迁安置小区工程就是其中一个。目前,该工程项目主体结构及装饰装修已完成,施工人员正加紧推进配套附属设施方面的施工。据介绍,该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多层住宅8幢、低层住宅20幢及1幢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的配套附属楼,可安置116户居民,预计明年2月可投用。“我们这个小区停车位都是按照一比一配置的,而且还专门设置了大量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到时候在小区中间还会造一个公园,放置一些儿童的游乐设施和老年人的健身设施。”据该工程现场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安置小区工程质量及建设进度,他们还邀请了相关拆迁户参与工程建设,定期对小区建设以及相关需求提出建设意见。

  与此同时,位于盐仓街道林家湾碶头地块的林家湾碶头拆迁安置工程也加紧建设中,该工程由17幢多层住宅楼及相关配套用房组成,其中,1幢至9幢已进入基坑开挖阶段,10幢至17幢正进行二层主体结构施工。工程总投资约2.3亿元,总规划建筑面积约51949平方米,预计明年年底完工。届时,将为辖区海龙、碶头、螺头等466户拆迁户提供安置。

  据悉,今年盐仓街道在建的安置小区项目共有4个,总建筑面积约13.5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169户。除了朱家山嘴拆迁安置小区和林家湾碶头拆迁安置小区正在加紧施工外,定马复线拆迁安置小区已进入验收阶段,虹桥小船岙农民公寓项目也已进入配套附属设施施工阶段。“为了顺利完成今年的目标,我们也是想了各种办法、举措。”据盐仓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街道坚持以人为本,注重民生优先,立足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大力推进安置小区建设。为确保安置工程质量及施工进度,其间,该街道层层压实责任,倒排工作计划,落实专人负责,在抓好现场管理的同时,各项目建设紧密联系群众,每个阶段工作及时与村民代表等相关人员共同商量落实,有针对性地实现项目建设及各项工作整体推进,确保辖区群众尽快入住,共圆“安居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