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积极落实征兵政治考核工作为部队提供优质兵员

2019-08-26 11:4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沈诗桥 通讯员 史兴磊

  征兵政治考核工作作为征兵工作中一项重要的环节,是把牢兵员政治质量的一道关口。近日全区500余名应征公民参加上站体检,共有150余名通过体检,进入政治考核阶段。区人武部以及教育、公安等部门严格按照征兵政治考核标准,对他们开展审核。

  盐仓街道人武部工作人员和盐仓派出所民警日前对辖区应征公民家庭进行走访,重点核对了应征公民的病史、个人经历、学历情况以及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历史背景等。据了解,征兵走访工作是提高兵员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全面了解合格青年基本状况的重要措施,通过深入进行走访调查,切实掌握每名应征公民的政治思想、家庭背景、现实表现等情况,为定兵送兵提供有力依据,确保为部队征集优质兵员。

   根据《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应征公民本人以及其直系亲属如存在散布有政治性问题的言论,组织、参加、支持民族分裂、暴力恐怖等非法组织,笃信邪教或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有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受到刑事处罚或正在被侦查、起诉、审判等10类问题中的一项及多项,均不能通过政治考核。

  据悉,如果应征公民有在外地就学、就业情况的,基层人武部联合公安机关采取外调或发函的方式,对他们在学校、社会中的表现进行深入调查。目前,全区应征公民政治考核工作已基本完成,计划在本周进行预定新兵工作,并将于9月10日左右将兵员分批送往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