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校舍维修“不放假” 今年我区投资1200余万元让43所学校焕然一新

2019-08-23 10:51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陆柏汝 叶武杰 通讯员 俞赛红

    今年暑期,我区投入1200余万元维修改造全区31所中小学和12所幼儿园,进一步提升各校校容校貌,给师生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目前,所有学校的维修改造进入扫尾阶段。

  “大家伙加把劲,我们尽量把工程都提前做好。”近日在舟嵊小学教学楼内,该校校长夏波芬和往常一样,正在察看每个施工点的进度,叮嘱施工人员加快进度。记者在现场看到,校舍整体维修改造工作基本完成,施工人员正在做最后的扫尾工作。在学校的一个角落里,记者发现一个不一样的“乐园”——清廉园,走进这里感觉清廉之风迎面扑来,各式“清廉名言”张贴在园内各个角落,学生的各种关于“清廉文化”的书画作品也在这里展示。这正是舟嵊小学今年暑期维修工程校内文化布置的“重头戏”——清廉文化阵地建设。“通过清廉园的建设,在学校内形成‘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良好氛围。”夏波芬说道。

  据介绍,舟嵊小学作为建成年代较久的学校,校舍使用时间较长。此次暑期维修改造主要包括教学楼外立面改造、体育馆内部维修、校内文化布置等,共投入130余万元,是今年全区暑期校舍维修改造中投入资金较多的学校之一,预计未来几天可全部完工。舟山幼儿园今年也进行了维修改造,对室内进行维修,满足学生的户内活动需要,同时,还对园内进行环境升级,更好地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

  据了解,和往年一样,区教育局在项目开工初期安排相关人员深入每所学校,现场勘察并初步确定学校的维修改造项目,并报经相关部门确认后,给每所学校分别下达项目改造通知。同时,将项目改造分为安全类、完善类、发展类三大类。根据项目的轻重缓急进行施工,由各个学校自行参与工程中。在各个项目施工期间,区教育局也组织相关人员不定期的进行检查、监督,确保各项工程安全进行,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本月底前,所有学校的校舍维修改造工作将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