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之歌公园展新姿

2019-08-21 10:3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刘攀攀 陈炳群 通讯员 周海玲

01.jpg

  记者近日从区市政园林管理中心了解到,于去年10月初开始封闭施工的海之歌景观提升工程已经完工并对外开放,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了解,海之歌景观提升工程保留市民熟悉的海之歌雕塑,并对其进行重新粉刷。该公园整体为全开放布局,布设蜿蜒曲折多出入口的散步道,曲线铺装形式引导行人进入,既展现灵动流水的景观意向,与海之歌雕塑相得益彰,又方便市民进入公园游玩。区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市政设施管理科工作人员余柯颉告诉记者,此次景观提升除保留公园大部分长势良好的乔木外,还增设了花坛,补种了观花观叶观果类乔灌木,并重新铺设了草皮,进一步丰富公园植物色彩层次,提升绿化景观。
  此外,该公园海之歌雕塑以及周边安装有夜景灯光照明系统,方便市民夜间纳凉休闲。据了解,海之歌景观提升工程总面积约2583平方米,投资超200万元。重新对外开放的海之歌公园为定海城市颜值增光添彩,也为市民提供了更高品质的生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