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金字招牌

2019-09-09 08:0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阿培

  2019年度诚信经营示范店评选结果近日揭晓,令人眼前一亮的是,位于总府路的店铺竟然有34家获评诚信经营示范店称号,是所有参评的路段中获评店铺最多的,总府路因此获得“诚信示范街”称号。一条并不长的商业街竟有34家诚信经营示范店,着实不简单。诚信是经营之本,让人不禁对这条商业老街区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近年来,随着网店的兴起,服装店成了试衣间,精品店成了打折店,总府路一些店家的收入甚至抵不上房租。再加上周边环境逼仄、停车乱象丛生,愈发变得门庭冷落。然而,正当不少人认为总府路已不是可逛之街时,经过重新改造升级的总府路重回大众视野,一度黯淡无光的店铺更是满眼“金字招牌”。互联网固然改变了世界、改变了业态,但没有理由扼杀实体店。很多店铺之所以在网店的冲击下败下阵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不适应新的“战法”。其实,实体店的优势也是明摆着的,眼见为实的体验感更是网店难以企及的。更重要的是,人们的逛街习惯是改不了的,城市商业不可能因为有了网购就打烊。
  事实上,许多实体店同样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与单纯的网店相比,“两栖作战”的优势也更加明显。就拿服装店来说,很多精品店具有不可复制性,在实体店试好的衣服不一定能在网上淘到,而在网上看中的衣服又会因为无法试穿而难以定夺。因此,只要把品牌做精致,并且坚持优质服务、诚信经营,实体店依然可以大有作为。
  近年来,定海着力打造富有特色的精品示范街,经过改造升级的总府路就是一个环境优雅、功能完善的全新样板。同时,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商家自觉融入,店容店貌日益改善,诚信经营蔚然成风,商业氛围不断优化,从而促进良性循环。
  34家诚信经营示范店让总府路成为“诚信示范街”,这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开出的文明之花。金字招牌既已擦亮,就让我们共同期待美好前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