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防疫终考前展现干部担当

2022-12-30 23:47 来源:定海区委组织部 作者:通讯员 阮俊

  随着疫情防控新十条的出台,我们与新冠病毒的较量也进入到了最终阶段。这不仅是对我们三年以来,千千万万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各行各业志愿者努力的肯定,更标志着我国在疫情防控策略上,将会显得更加科学与精准,并从最大限度上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压力。

  在这场防疫的终考里,每一名干部都是答卷人,每一名群众都是阅卷人。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战疫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屏住“一口气”。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情况新挑战,我们更需要坚定政治信念,不再谈“阳”色变,须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向身边的群众证明,放开并不是“躺平”,疫情的风险仍然是可控的,只要做好防护,规范消杀,就不存在问题,特别是对于“一老一小”、残疾人、孕产妇、慢性基础病患者等特殊人群,更需要我们在这个时候做好服务。群众永远会记得“雪中送炭”的人,也会愿意跟随这样的干部们参与到防疫的各项工作中。

  与此同时,对于部分已经“阳”了的干部而言,更需要带头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亲身向群众示范当好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一旦恢复到返岗要求,要迅速投身到工作之中,决不能借口阳了,不履职尽责。近日,浙江、贵州、安徽的部分地区宣布,无症状甚至轻症均可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正常上班,确保保障城市运转的岗位工作不断,秩序不乱。这就要求机关单位充分利用好“新冠”发病前的窗口期和发病周期,做好梯次安排和统筹调度,防止出现一次性大面积感染,从而导致岗位无人,为“岗位交替”争取出时间。

  防疫无小事,只要大家坚定信心,用最积极的姿态,最科学的方法,去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相信这个冬日严寒也将会早日过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