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时时放心不下” 时时“只争朝夕奋斗”

2022-07-29 17:13 来源:定海区委组织部 作者:陈志超

  前不久,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年轻干部,作为基层一线工作者更应该在自身的工作中保持“时时放心不下”。

  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群众”的责任感。作为年轻干部,初心、使命、责任感是干事创业继承革命先辈的重要思想品质,只有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工作中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才能把“时时放心不下”落实在工作当中。“时时放心不下”,虽然只是短短几个字,但是其中蕴含的深刻意义令人深省。“时时放心不下”要求我们不仅要居安思危、防范风险,更要躬身笃行、担当尽责,只有认真领会“时时放心不下”的深刻含义,才能在工作中自觉践行。

  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工作”的责任感。“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和奋斗姿态,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共产党人的应有品格。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未有之变局的特殊环境,在工作中必须牢固树立创新思维,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创新能力、开拓能力,把创新能力为一种常态,在干事创业中敢破敢立、敢闯敢试,唯有如此才能让党的伟大事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取得新的胜利。

  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提升”的责任感。作为新时代的继承者,年轻干部必须始终牢记为民初心、时代使命,时刻胸怀“国之大者”,在工作中找准定位,将事业置于时代的洪流之中、在风云变幻的时代中,从长远思考谋划,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履职尽责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恪尽职守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用“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回应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要求。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