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在疾风中茁壮成长

2022-05-30 09:19 来源:定海区委组织部 作者:陈志超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讲话中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更加自信自强,更加赋予思辨精神”。回首中国共青团百年历史,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时代使命,当前,我们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机遇新挑战,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有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气神,以恒心、信心、决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年轻干部要有坚定信仰努力奋斗的恒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铸牢理想信仰之基,才能把握住发展的方向。年轻干部朝气蓬勃,肩负着祖国未来,随着国际社会关系日益复杂、国内矛盾发生新变化的大环境下,对年轻干部的要求和标准也在水涨船高。年轻干部要厚植理想信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百转千回,才有百炼成钢”,年轻干部当以青春奋斗的底色绘制人生美好蓝图,将人生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不断淬炼成长,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成绩。

  年轻干部要有真抓实干迎难而上的信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年轻干部要沉得下心,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在本职工作上履职尽责,在工作实践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在实践中总结新方法新经验,不断增强自身修养,把实事求是作为从政的信条。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年轻干部要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摆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态度,在“重担子、硬骨头、烫手山芋”中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敢于中流击水、破浪前行。

  年轻干部要有廉洁奉公践行宗旨的决心。“贪如水,不遏则自溺;欲如火,不禁则自焚。”年轻干部要时刻自重自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坚持廉洁从政的底线,慎独慎微,怀德自重,不断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做到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但越是基层一线,越是能锻炼成才,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彩虹。年轻干部要走出“舒适圈”,多捧几次“烫手山芋”,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把艰难困苦当做成长的“磨刀石”,让干部们流过的“汗”浇筑人民群众的“幸福之花”。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