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属于全市人民

2020-11-23 16:00 来源: 作者:郑英律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舟山被中央文明委正式命名为全国文明城市。同日,市委市政府致信全市人民,感谢大家以“舟山有你,越来越好”的巨大热情和积极行动为文明创建做出重要贡献。

  文明舟山,无上光荣。全国文明城市一年一测评、三年一复评,涵盖政治、经济、社会、生态等方方面面,考核规则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创建难度大之又大,是目前综合评价一个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舟山经过2018、2019、2020年三年文明城市国家测评,最终以在全国地级市中排名第9的优异成绩成功创建。这份至高荣誉,属于我们美丽的城市,同时属于崇尚道德、践行文明、参与创城的全市人民。

  文明创建,感谢有你。三年创城是一场全民踊跃参与的接力跑。在这场接力跑中,公安干警、城管队员不畏风雨忠诚坚守,基层干部穿巷入户细致落实,环卫工人早出晚归辛勤劳作,志愿者不求回报热情服务,社会各方各尽所能大力支持,普通民众自觉践行积极配合……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正是广大市民用一言一行播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用同心同德营造崇德向善的新风尚,才汇聚成了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磅礴力量,带来了城市品质极大改善、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人民生活幸福指数显著提升的可喜变化。

  文明创建,初心不变。人民城市为人民,创建文明城市同样是为了人民谋幸福。从创城开始,我们就坚持这样的理念,既抓好街前路边等表面环境美化,也抓好背街小巷等里子脏乱整治;既抓好阶段性问题的突击攻坚,也抓好常态化下的制度落实;既做好创城规定动作,也借机做好多年来想办而未曾办成的一些事,从而让民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给予创城工作更多理解和支持。坚守这份初心,今后我们要步履不息、自我提高要求,把精神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市民素质提升更紧密地结合起来,真正推动城市品质由内而外的蜕变,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更加良好的创业和生活环境。

  文明创建,人人有责。荣膺全国文明城市,标志着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站到了新起点、进入了新阶段、踏上了新征程。我们共同生活在这座美丽的城市,既是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的共享者,也是维护创城成果的责任人,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立足本职岗位,着眼生活细节,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全面提升自己综合素质,共同为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添砖加瓦,让城市文明之花更加绚烂绽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