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路上,跑出舟山的“加速度”

2019-02-21 09:00 来源: 作者:风之萍末

  1973年801轮船三天一班,可以走定海—嵊泗—上海;1986年,开通了往返杭州的首条客运班线;2009年12月25日,舟山跨海大桥全线开通;直到近日的消息,甬舟铁路已被列入全省大通道建设十大标志性项目,顺利通过了铁总工审查……

  从告别舟楫辗转的轮渡时代,到步入连岛通车的大桥时代,再到奔向并入高铁的轨道时代。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舟山人跑出了追梦路上的“加速度”。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岁末年初,习近平主席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勉励所有正在梦想道路上奋斗的人们,不懈拼搏、继续前进。而对舟山人来说,“高铁梦”是未来发展道路上的关键一环。 

  长期以来,交通不便一直是困扰舟山发展的关键因素,而出行方式上质的提升,无疑将会带动舟山步入更快更好的发展轨道。回首过去,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定沈快速路、百里滨海大道建设进展顺利,鱼山大桥、秀山大桥主体贯通。可以说,舟山在实现“早日通高铁”的梦想道路上,前进的脚步踏实且坚定。 

  全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建设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加速建设国际农产品贸易中心、做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城市高品质发展……一项项规划方案的不断落地推进,一个创新、开放、品质、幸福的舟山将更加清晰地展现在我们眼前。 

  而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又有无数舟山人为此奋勇拼搏、不懈努力。一件“红马甲”下乡传递正能量的夏志祥、一顶“安全帽”脚踏实地建设新舟山的杨帆、一台“照相机”风雨无阻见证舟山变化的王岳忠、一艘“仿古船”传承舟山人匠心精神的岑国和……在各行各业中,在自己本职岗位上奋斗的每一个舟山人,为这座城市的发展构筑起坚实的基础。 

  我们有理由相信,追梦舟山,未来可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