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护水从点滴做起

2024-03-29 09:54 来源:定海山 作者:朱季

  每年的3月22日至28日是“中国水周”。连日来,全区各地纷纷开展了类型多样的节水护水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珍惜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珍惜水、节约水、用好水,既是保护珍贵的自然资源,也是保护全社会的生态环境。近年来,定海相继出台了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完善节水政策制度,建成并投用了定海区新时代节水宣传教育基地,建立起节水科普队伍,长期公益支持节水宣传。同时,融合乡村振兴、乡村旅游等主题,创新开辟了多条节水主题的研学路线,积极营造全社会节水的良好氛围。

  节约用水,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我们要牢固树立“珍惜水、爱护水”的用水观念,积极使用、推广节水技术和器具,将节水意识融入日常生活中,通过“精打细算”地用水,缩短用水时间,提高水资源的利用效率。除了做好“减法”,我们也要善于利用水循环的“加法”,在日常洗涤过程中做到一水多用、分质使用,杜绝浪费,全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相关部门也应通过制度引导、技术支持、强力宣传等方式,多措并举、综合发力,引导广大市民提高节水护水意识。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细节、从日常、从自觉开始,落实践行保护和节约水资源的责任,珍惜每一滴水,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