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台阶”伤人暴露城市管理粗放短板

2023-01-11 10:04 来源:定海山 作者:雷予晖

  “能不能给‘小台阶’加装护栏,或是改成斜坡?”近日,在定海环城东路开店的张姓市民致电党报热线,反映他店铺门口一个长30多米、高10厘米的“小台阶”,绊倒了多名行人,希望有关部门帮忙解决。

  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硬件设施越来越完善,可城市管理不精细、细节不友好问题却时而可见。比如,公共厕所造得豪华气派,可进去了有多个厕位都用不来;地砖松动、路面塌陷,雨天行走一不小心就会溅上一身泥;街头过高的台阶和陡峭的斜面,让行动不便者望而却步……

  街边本无“小台阶”,可因为有关部门在道路修建时,将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标高没对上,产生了隐患。“小台阶”伤人,暴露出城市管理不精细问题,也反映出一些城市管理者工作粗心、轻视民意的作风短板。

  城市加速发展,需要管理更加精细、科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城市管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下足“绣花”功夫,在细节上追求尽善尽美,才能让城市运行更有序、更安全,让城市生活更有温度、更加美好。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