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食堂”暖胃更暖心

2022-12-29 09:4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雷予晖


  长者无忧“幸福食堂”南门店近日对外试营业。至此,我区已有三家“幸福食堂”面向市民开放,满足老年人就餐需求。

  温暖小食堂,幸福大民生。据统计,目前我国空巢老年人家庭已超过50%,部分大中城市甚至超过70&。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加速,老年人的“吃饭难”问题日益凸显。今年10月定海首家“幸福食堂”中心店开业,目前已有3000余名老年人在此办理就餐卡。在这里,老年人能吃上营养丰富、口味适合的饭菜,体会到老有所养的幸福感。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从“吃饭难”到“吃上饭”“吃好饭”,“幸福食堂”传递着民生温度,也寄托着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如何保障用餐安全和质量?如何让“幸福食堂”长久运营下去?如何更多更好惠及高龄、独居、失能等真正“用餐难”老年人群体?需要政策支持、爱心帮扶、管理监督等方面继续发力,扩大覆盖面,提升服务质量,让更多老年人吃上可口饭菜,吃出幸福味道。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