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好口罩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2022-12-19 14:2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雷予晖

  近日,定海发布通告,在全区进一步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要求提高认识“自觉戴”,重点岗位“必须戴”,重点场所“进必戴”,共同参与“全民戴”。

  防控措施千万条,戴好口罩第一条。在公共场所活动,正确佩戴好口罩,就不会轻易感染新冠病毒等呼吸道传染病。

  最近防疫措施有明显改变,如此变化中,一些人以为戴不戴口罩是个人自由,甚至质疑“全民佩戴口罩”是不是有必要?其实,即便奥密克戎伤害性降低了,但得上了终究让人难受,给工作生活造成不便,又容易传染影响周边的人。为了自己,为了身边的老人和孩子,也为了避免挤兑有限的医疗资源,大家都来戴口罩很有必要。

  眼下防疫政策不断优化,但“宽松”不是“躺平”,“开放”不是“放开”,反而对个人来说是要求更高了、责任更大了,每个人都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可以从戴口罩做起。戴好口罩是防疫最基本要求,也是做得到、有实效的防病毒之策。如果连这最基本、最科学的要求都做不到,却忙于囤积药品、听信网上偏方、陷入自我怀疑,是本末倒置。当然在戴好口罩的基础上,还应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适量运动、充足休息、接种疫苗,即使感染了,也做好自我隔离和寻求专业医疗帮助,这样才是对自己、家人、同事的最好保护,更是对疫情防控大局最有力支持。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