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遇志愿者让爱与奉献“双向奔赴”

2022-12-16 11:2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雷予晖

  “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礼遇活动暨“海岛共富·礼遇通”应用发布仪式在定海举行,同时新修订的《舟山市志愿者激励嘉许实施办法(试行)》也正式施行。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人数达27.9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11068个。广大志愿者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谱写了一曲曲动人乐章,成为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诚然志愿服务是无私奉献的,但是对于他们的付出,一座文明城市也不能视而不见,而是应该予以更多关注。在《舟山市(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志愿者激励嘉许办法》基础上修改施行的《舟山市志愿者激励嘉许实施办法(试行)》,对志愿者激励嘉许规定作了进一步完善;新打造的“海岛共富·礼遇通”应用软件为志愿礼遇兑现提供了极大便利,充分体现了舟山对志愿者的尊崇和关爱。礼遇志愿者,让爱与奉献“双向奔赴”,能产生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的“共生效应”。社会给予志愿者的感谢、赞许、褒奖,是对每一颗带着温度和大爱之心的最好呵护,能够不断激发志愿服务的“蝴蝶效应”。因此对于志愿者礼遇政策要认真实施,并且在实际推进中要不断完善方案、优化流程、丰富礼遇内容,让“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鲜明有力,从而激发整个社会形成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新风尚。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