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2022-12-13 09:50 来源:定海新闻——今日定海 作者:

W020221031348938511380.jpg

  海山小学组织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定海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开展“宪法伴我行”主题宣传活动……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定海各地、有关单位开展形式多样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有助于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推进更高水平法治定海建设,更好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其实宪法就在我们身边,从接受教育到平等就业,从医疗保障到继承财产……宪法与我们的关系密切,时刻守护着我们的生活,而且时代越发展、社会越进步,宪法的力量和温度就越发强烈。广大市民自觉加入到学宪守法的行列,既体现对宪法的真诚拥护,也是在努力维护自己权益。

  保障宪法实施,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是重要基础。创新形式和手段,用好线上线下多种途径,注重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宪法走入农村、机关、学校、企业等,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让纸面上的条文真正“活起来”“落下去”,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必将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促进定海各项事业在法治轨道上取得更加骄人的业绩。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