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2022-11-25 11:0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

W020221031348938511380.jpg

  让健康影响评价工作贯穿东海云廊建设、把健康元素融入综合公园内、“互联网+医疗”方式让海岛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自省级健康促进区建设工作启动起来,我区全面推进健康定海建设,大力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调整优化健康服务体系,各项健康相关指标明显改善。去年,定海居民平均期望寿命82.03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35.49%,并呈现稳步上升态势。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国家繁荣富强的基石。

  笔者认为,健身场所的建设是推进全民健身的首要刚需,需要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的有效供给,补齐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短板,同时要注重城乡资源的统筹规划,构建城乡覆盖、方便可达、贴近群众的全民健身设施体系;推进公共体育场所免费和低收费开放,挖掘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潜力,不断扩大全民健身的惠及面,并通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普及全民健身项目,不断提升全民健身的参与度,激活文化增活力才能丰富全民健身体育文化内涵;体育健身不只是体魄的锻炼,也是文化传承与发展的重要载体,推进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应注重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髓,以中华文化为根本,激活中华文化基因,传承与弘扬中华体育文化,立足文化自信底色,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打造中国特色、适应全民的健身方式,不断丰富全民健身文化内涵。

  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让我们共同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让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