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经济稳进提质

2022-08-03 08:58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雷予晖

  定海半年度经济运行分析报告近日出炉。上半年,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5.6%,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3.4%,区本级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5%……经济增长呈现平稳发展态势。

  要看到,上半年定海经济遭遇复杂多变宏观环境和跌宕反复疫情的不利影响,一度主要经济指标不尽人意。第二季度有力应对不利局面,顶住了经济下行压力,走出了“V”字触底回升轨迹。这份“期中答卷”来之不易,展现了定海经济韧性和活力,也增加了我们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实现全年目标的底气和信心。

  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实现全年目标,一方面要夯实“稳”的基础。相较于2020年疫情后的经济反弹,本轮经济复苏面临的形势更为严峻,复苏进程也将更加曲折、艰难。需要我们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系列稳定经济政策落地,确保市场主体有活力。

  另一方面要加快“进”的步伐。近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时强调,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我们要通过抓好有效投资、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扩大消费、调动各方积极性,努力实现更快更好发展,以定海的“稳”和“进”为全市乃至全省发展多作贡献。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