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高温下坚守的劳动者

2022-07-29 09:0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雷予晖

  连日来,我区持续高温,户外工作者牵挂着大家的心,各地纷纷开展高温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清凉送去关爱。

  7月上旬以来,定海最高气温冲破35摄氏度,导致不少人中暑。来自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数据显示,7月1日至7月22日中午12时,该中心共接到61个中暑呼救电话。让人担忧的是,这是该中心近几年来接到中暑呼救电话最多的,且患者大多为劳务人员。

  高温下坚守的劳动者最可敬。从建筑工人挥洒汗水,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到医护人员、志愿者奋斗在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再到电力工人抢修线路,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用电……广大劳动者冒着酷暑工作,为的是让城市运转不影响、生产建设不担搁。他们为城市辛勤付出,城市理应给予他们足够关心、呵护。

  呵护高温下坚守的劳动者,要有实打实举措。开设爱心驿站、开展送清凉活动、捐赠防暑物资……社会各界通过各种形式关心高温下劳动者很有必要。但更重要的是,用人单位要不折不扣落实好高温劳动保护措施,比如避开高温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提供防暑降温饮料和用品等,尽量减轻他们的劳动艰辛,有效降低中暑概率。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