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实践平台 迎“家燕归巢”

2022-07-22 09:5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雷予晖

  近日,“家燕归巢 有你定好”2022年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启动,组织大学生赴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为期1—2个月的岗位实习。
  经过几年大学学习,大学生获得了扎实的专业知识,但从校园走向社会还有一个过程,实习是大学生成长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一段高质量的实习期,不仅能检验知识、锤炼技能、增长本领,还有助于开拓视野、涵养心态,提升职业竞争力。同时,对于定海来说,让本地籍大学生通过实习加深对返乡就业创业的认知,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也不失为鼓励吸引人才的妙招。
  今年“家燕归巢”活动,全区共推出110余个岗位,为本地籍大学生搭建社会实践平台,正体现了家乡“扶上马儿送一程”的善意和关怀。
  擦亮品牌,期盼“家燕归巢”。我区已持续5年开展“家燕归巢”活动,搭建了让广大大学生走进机关、走进企业,保持与家乡常态化联系,进而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参与家乡建设的平台,创响了家乡爱才切切、学子回报殷殷的品牌。每一个青春梦想都十分可贵,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而言,听从家乡召唤,从家乡建设火热实践中寻觅机会、坚定人生方向,是一种值得追求的选择。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