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

2022-06-27 09:30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雷予晖

  我区出台的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内容包括财政支持、金融支持、扩投资、扶持困难行业发展等九个方面55项政策举措。
  纵览“一揽子政策”不难发现:一方面聚焦当下,该免的免、该减的减、能缓的缓,将推动解决中小微企业面临的现金流不足、还本付息压力较大、市场需求不振等实际困难; 另一方面着眼长远,能上的上、能快的快,明确加快推进一批水利项目建设、交通基础设施投资等,深入推进项目审批验收全流程管理,将持续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
  政策工具箱已经打开,效果究竟如何,关键还得看落实。当前,应把落实“一揽子政策”作为发展稳定中一项重中之重工作来抓,做到政策落实不折不扣、政策覆盖应享尽享、政策执行精准高效,只有确保政策落地生效,才能使政策作用得到最大限度发挥。同时,经济社会在不断发展变化,还需我们在抓好政策落实的同时,注意做好政策效果评估,根据出现的新情况及时修正政策措施,力求实现更好效果。
  总之,越是形势严峻,越要坚定信心、果断应对,在助企纾困上发挥更大政策效应,才能推动经济运行回归正常,实现既定发展目标。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