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送给防疫先锋

2022-03-28 08:5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雷予晖

  3月24日11时许,我区驰援嵊泗的8名医护人员凯旋。至此,定海驰援嵊泗的医护人员全部顺利返回。

  铁骑护送,鲜花致意,他们无愧如此礼遇。在3月17日嵊泗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当天,来自浙江省人民医院定海分院和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22名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分批赶赴嵊泗参加核酸采样检测工作。8天里,他们与嵊泗人民并肩战“疫”,用实际行动奏响了一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时代凯歌。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担当。从两年前在春寒料峭中义无反顾、逆行出征武汉,到今年新年伊始挺身而出、白衣执甲北仑,再到这次顶风冒雨、凌晨驰援嵊泗,我们屡见一批批抗疫勇士出征远行、奋力战“疫”。

  鲜花送给抗疫先锋,更要把这份敬意化作继续前行的动力。当前无论是抵御疫情,还是开好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先局,我们都面临艰巨繁重任务。以抗疫先锋为榜样,激发抗疫汇聚的正能量,形成顾大局、讲奉献、敢拼搏、勇担当的良好氛围,我们定能夺取统筹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相关阅读